当前位置:

石门四中:面对面家访让心距离更近

微信图片_20220711154936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711155725_副本.jpg

石门四中教师开展全员家访。

红网时刻常德7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洁君)放假了,孩子们欢呼终于可以享受完美假期。室外骄阳似火,可是假期里的老师们却不能停下自己忙碌的脚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和家庭的联系,营造安宁和谐的教育发展环境,进一步开展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学生素质、教育质量,了解学生在家情况,切实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7月,石门四中开始了全校教师家访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11153643_副本.jpg

初中部教师阳兰兰在朋友圈分享家访感悟

“跟搞双抢一样滴,虽然很热,很辛苦,但是心里很暖和,热情的家长,上进的学生,给力的队友。成绩不是偶然,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初中部八年级班主任阳兰兰老师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这样说,“第一天的家访结束,后期将会不定时家访。因为听说有的孩子听说我要去,今天在家专门铺床整理房间。”像阳兰兰老师这样关心孩子、充满责任感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在石门四中还有很多。

传统的登门式家访,能让老师们更具体地了解学生在家的生活、学习和心理等各方面情况;详细掌握家长对学生的家庭教育情况;广泛征集家长对学校和教育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切实解决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难题。“学生放假,安全不放假。防溺水七不两会的内容可别忘哦!”这是老师们在家访时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俗话说情感是教育的桥梁,家访曾为无数人学生时代温馨的回忆。有人说,最好的教育是家庭与学校的完美契合,而家访就是将两股力量凝聚在一起的粘合剂,让心距离更近。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洁君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11/115126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