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两家企业在国省信息化赛事中获奖

微信图片_20220708210818.jpg

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上海赛区复赛颁奖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8日讯(通讯员 覃正文 俞鹏)7月6日,从国家工信部和湖南省工信厅获悉,移动常德分公司的“全千兆数字乡村”项目荣获工信部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上海赛区优秀奖;华彩伟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平安平台”项目荣获湖南省第四届新型信息消费大赛优胜奖。

据了解,全国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由工信部举办,旨在聚焦于千兆光网的业务创新应用,以应用带动形成技术、网络、应用、产业相互促进的良好正循环,最终形成千兆光网“以建促用,建用并举”的良好发展格局。移动常德分公司的“全千兆数字乡村”项目采用云、管、端的整体信息服务架构,同时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图像识别等关键技术,着力解决村镇系统化管理难题,投入边缘云节点1个,5G基站60余个,新建光缆300千米,新建家宽资源端口3000余个,支撑了桃源采菱村5G数字乡村、常德安乡县秸秆焚烧应用、桃源县公安局人脸识别等多个乡村振兴子项目的落地。

湖南省第四届新型信息消费大赛由省工信厅举办,旨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向更多消费领域广泛融合渗透,培育信息消费新业态,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智慧平安平台”有效整合全市10万+监控摄像头视频资源,搭建了1个社会治理大脑、6大应用系统、N个微应用的智慧治理体系,以全网580服务系统为载体,创新建立了社会治理融合化、网格化、数据化、市场化思维方式,搭建群众与职能部门之间沟通的桥梁,提高职能部门间的联动和办事效率,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互联互通的智慧治理格局。目前该系统公众号粉丝量达35万+,年阅读量达1000万,评论量1.5万以上。

近年来,常德市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致力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更多应用领域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应用场景,80家企业获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证书,居全省第二位;42家企业纳入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化”重点项目名单;8家企业获评省“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和典型场景;10家企业获评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近3年来,共计57家企业获评84个国省信息化创建荣誉。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覃正文 俞鹏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08/115072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