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德树人育桃李 廉洁清风满校园 西湖新港小学开展廉以养德、文以化人教育宣传活动

图片5(1).png

“我是微风,你是绿草。”

图片6.png

廉洁党史我来传。

图片7(1).png

清廉过暑假。

红网时刻常德7月8日讯(通讯员 刘荧屏)廉洁新风拂校园,清风化雨润人心。西湖新港小学紧紧围绕“清廉”这条主线开展了以“廉以养德,文以化人”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新港小学立足实际,以“微风”吹动“绿草”绽放为理念,教师、学生纷纷传唱《微风与绿草》。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全体教师中开展“师德宣讲”“廉洁从教四个一”“廉政谈话”“向麻小娟老师学习”“师德警示教育”“暖心家访”等活动,引导教师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认真践行廉政自律准则,自觉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廉洁从教。

言正身正行方正。《杨震拒金》《公孙仪拒收甲鱼》《白居易怒打行贿人》《子罕以不贪为宝》……在新港小学六年级开展的廉洁故事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引经据典,将一个个深受世人传颂、发人深省的廉洁故事演讲得生动激昂。

学校黑板报、“清廉过暑假”主题班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了一个“行走的廉洁教育课堂”。此外,为营造崇清尚廉的学风家风,学校将诵读家规家训、廉洁三字经纳入该校德育课程。通过晨会诵家训、班会讲先贤、大会议清廉等系列活动,弘扬“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清廉文化,崇清尚廉之风在校园内外逐渐形成,潜移默化地为学生的心灵扎下廉洁之根。

该校表示,廉洁教育是一项长期的、持久的、重要的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熏陶、导向作用,积极推进廉洁教育,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荧屏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08/115060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