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农商银行深水港支行:“三顾茅庐”践(见)初心

红网时刻常德6月30日讯(通讯员 翦玮)近年来,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已逐步成为促进农民稳定增收、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桃源农商银行深水港支行发挥“农商姓农”的自身优势,主动下沉服务、加快调查对接、着力满足客户需求,全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添油助力。

2019年成立的桃源县克明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现为省级养殖专业合作社,2020年与桃源农商银行深水港支行建立信贷合作关系,获得了100万元“惠农担”信贷资金,为合作社的初期发展提供了帮助。2021年该合作社在进行融资扩产时,由于受他行的宣传干扰产生动摇,一度想寻求利率更低、补贴更高,信贷额度更高的贷款,于是在偿还在深水港支行的到期贷款后反复在他行和农商行之间周旋。在这期间,深水港支行仍不放弃、三次挽回,在合作社三次拒绝之后仍表示理解,一直和合作社保持着良好关系。但最终因为种种原因他行未予以办理,此时该合作社的周转资金已经出现了困难。无奈之下,江总最后还是找到了农商银行,鼓起勇气过来询问,深水港支行不说二话第一时间受理,组织调查并及时为其发放了集单位结算和贷款一体的“小微企业便民卡”贷款50万元,还为合作社其他股东发放了线上贷款“常德快贷”共计50万元,百万资金再次为该合作社注入新血液。

2022年,深水港支行在开展日常走访时了解该到合作社发展需要更多的流转资金,主动帮其对接湖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在合作社与农担公司之间辗转多次,最终成功为合作社办理了280万元的“惠农担-特色贷”。

从100万的“惠农担”贷款,再到“50万元小微企业便民卡+50万元的‘常德快贷’”,再到280万元的“惠农担”贷款,桃源农商银行对该合作社的信贷支持数额就如垫脚石一般越垒越高,助力克明蛋鸡养殖专业合作社发展壮、蒸蒸日上,“三顾茅庐”的坚守也见证了深水港支行践行服务三农、金融为民的初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翦玮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30/114517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