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童心趣画“绿书签”,筑起阅读“防护林”

红网时刻常德6月30日讯(通讯员 刘玥)近日,桃源县剪市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走进剪市镇中心小学,开展“‘青春自护·有你有我’暨‘护苗·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

图片1.png

孩子们一笔一划绘制的专属“绿书签”。

“孩子们,我们平时会看各种书籍,你们知道正版书和盗版书有什么区别吗?”“我知道!盗版书容易误导我们正确学习知识。”“盗版是从别人那抄来的!”“老师,我不知道,你可以解释给我听吗?”活动一开始,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进行了自由发言,阐述着自己对盗版书籍的理解。

“用正版、读好书,养正气、著好文,走正道、当好人,崇正义、做好事......”教室里,志愿者们向现场的孩子们宣讲了“护苗·绿书签”的意义。在志愿者和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制作绘制了自己的专属书签。一片片精美的绿书签,传递了学生“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心声,也激发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志愿者们趁热打铁,讲解如何辨别盗版及非法出版物等常识,鼓励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号召大家远离不健康书刊及网络不良信息,文明上网、绿色阅读。

图片2.png

孩子们聚在一起展示自己的“作品”。

“现在智能手机普及,随时可以浏览网上信息,引导孩子能够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尤为重要。我们也希望孩子们能够从我做起,成为‘绿书签’的宣传者,向学生家长和身边的朋友们宣传‘绿书签’的意义,为绿色阅读筑起一道‘防护林’。”剪市镇中心小学部负责人刘猛老师说道。

图片3.png

剪市镇中心小学宣传活动现场。

志愿者们还向学生发放“绿书签行动”宣传资料200余份,详细介绍了盗版书的危害,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识别盗版书的方法,向孩子们推荐优秀读物,传授“扫黄打非”等知识,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拒绝不良信息等理念。同时,组织学生观看“扫黄打非”公益视频、网络安全视频,增强学生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意识。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教育方式,进一步扩大‘绿书签行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大对镇域内非法出版物的打击力度,大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氛围。”一枚枚小巧的绿书签就像一个个“火种”,在师生手中传递,为青少年健康阅读指引方向。剪市镇分管宣传负责人邓雅萌表示,此次活动针对性地帮助辖区学生了解正规出版物的相关知识,也在学生群体间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校园文化氛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玥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30/114473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