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融护企 科创“德”力 建行常德市分行以金融之力为科创企业护航添翼

红网时刻常德6月28日讯(通讯员 赵彧涵)为加大对科技创新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金融服务质效,近日,在《湖南省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湖南省科技厅与常德市人民政府以及建行湖南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建行常德市分行(以下简称“常德建行”)将作为合作银行在常德市开展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工作,该合作达成将有效缓解科创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助推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科创企业“轻资产、重技术”的特征使其常常陷入融资难、融资贵困境,而处于成长期的科技中小微企业,抵御外部风险能力更为弱。着眼科创企业融资难题,常德建行将依托政府部门提供的政策支持,用好用活国家、相关部委和建行有关行业、产业和信贷政策;根据省科技厅建立的知识价值信用评价指标体系开展常德市知识价值信用贷款业务,推动信贷资源向科技型企业倾斜,在信贷额度、授信审批等方面制定具体措施,切实加大科技信贷投放力度。

同时,常德建行积极整合并研究创新以人才定贷、以科创评价定贷、以投资定贷等新型组合服务模式,推进信贷服务向早、向小、向新发展,满足科创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合理需求;在坚持合规底线和廉洁从业的基础上,提高对科创企业信贷的容忍度和容错度;创新信贷产品支持模式,在建行现有线上线下产品和额度测算的基础上,根据科创企业的特质,打造匹配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创新信贷产品体系,显著提高科创型企业信贷融资的覆盖率、获贷率和额度满足率,打造建行支持科创型企业成长的金融品牌。

此外,针对还款确有困难的科创企业,贷款到期后,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企业申请续借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常德建行可为其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并持续为科创企业提供股权融资、系统建设、结算网络搭建、个人服务等全方位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

近年来,建行常德市分行高度重视科技金融工作,坚持以金融助力科创企业创新发展。位于常德汉寿高新区的沃博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省第一家高大复合肥产业,公司在年初时因订单增加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导致流动资金出现缺口,常德建行的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制定帮扶措施,帮助该科技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常德建行还将服务延伸,通过银企互动平台,为该公司下游客户提供金融支持,其销售收入在今年大环境的情况下,同比去年仍增长了15%,金融之力让该企业重焕生机。

创新“一站式”科技金融对接服务模式,常德建行紧紧围绕科创金融服务,助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建行常德市分行已为84户省科技厅第一批白名单科创企业发放贷款共6.1亿元,其中,为37户客户发放信用贷款共6058万元。

面向未来,建行常德市分行将一以贯之秉持新发展理念、践行新金融行动,聚焦科创企业的痛点难点,全面提升科创企业金融服务质效,促进金融赋能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以金融之力助推地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赵彧涵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28/114376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