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本手”力避“俗手”臻成 “妙手”!桃源县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常德6月23日讯(通讯员 文倩男)今年来,桃源县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决策部署,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切实抓好企业帮扶和产业引导,加快建设“市域副中心,现代新桃源”。

IMG_2658.JPG

宣讲会现场。

立足“本手”,为企初心不改。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桃源县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从技术改造、绿色转型、纳税奖补、用电补贴等二十个方面给予企业真金白银的奖励和补助,为企业赋能增效。后续,该县将出台鼓励科技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政策,加快构建竞争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

力避“俗手”,帮企纾困解难。一是双推双培,化解融资难。该县自开展“双推双培”行动以来,已累计进行4次集中签约,签约项目达83项,签约总金额达54.57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二是“春风行动”,化解招工难。深化校企合作,精准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和职校人才培养,为企业稳定提供技能人才输送。开展暖企惠民“春风送岗”专项服务,为企业输送工人8000余名,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三是搭建平台,化解销售难。出台《桃源县本地名优产品名录》《鼓励使用消费本地名优产品实施细则》,通过搭建展销平台、组织产销对接会,扩大产品销量和品牌影响力。

臻成“妙手”,联企守正创新。以全县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为抓手,创新监督方式,确保行动实效。开展“书记餐叙”活动,县委书记与企业家面对面交谈,宣传惠企政策,即帮企业解难题、谋发展,也对职能部门为企排忧解难实效进行监督。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餐叙活动31期,参加企业141家,收集需求245个,解决问题223个。活动赢得了该县企业家广泛好评。在“送解优”行动中,联企干部在所联企业醒目位置张贴服务指南,服务指南上明确写有联企单位名称,联企人员、县纪监委和县优化办的联系方式,告知企业负责人有困难和问题随时联系,为持续跟踪企业反映问题处理进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文倩男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23/114218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