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柑橘产业机械化培训班在常德石门县召开

红网时刻常德6月22日讯(记者 吴翰 通讯员 刘明琛 )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农业优势特色千亿产业专项规划》文件精神,推广石门柑橘机械化经验,提升湖南省经作林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6月22日下午,由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主办的湖南省湘北三市柑橘产业机械化培训班在石门县正式召开。省农机事务中心一级调研员刘世忠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常德、岳阳、益阳地区的各级农机推广人员、柑橘合作社代表和柑橘种植大户120余人参训。

IMG_5982.JPG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班安排主要从事果树栽培、育种、分子生物学、柑橘苗木繁育、标准化柑橘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的2位专家,就《橘园生产全程机械化》《高标准现代柑橘产业示范基地建设》主题作了详细讲解。

据培训班介绍,石门地处湘鄂边界,属中亚热带向亚热带过渡的季风气候区,同时位于全国柑橘产业带优势区,适宜柑橘栽培。从上世纪70年代初,石门就已开始发展温州蜜柑,目前全县27个乡镇(街道、场)中有18个主产柑橘,种植总规模达45万余亩,近30万人以柑橘种植为主业,橘农人均鲜果收入突破4000元。石门县先后被评为“中国早熟蜜橘第一县”“中国柑橘之乡”“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市)”“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

IMG_6000.JPG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李大志在讲授《橘园生产全程机械化》课程。

IMG_6005.JPG

杨氏果业集团公司总裁助理王固千讲授《高标准现代柑橘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课程。

通过培训,帮助基层柑橘生产种植人员对橘园生产机械化技术有更深入的了解,从而增强对柑橘生产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推动橘园生产向规模化、机械化、产业化发展。培训班将在23日组织前往秀坪园艺场、杨氏鲜果有限公司、现代农业种植示范基地观摩果园机械化演示,通过现场的学习来加强学员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 翰

编辑:吴翰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22/114182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