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干部联千企!常德市委组织部联企解难、送训进园

DSC_4310副本.jpg

开班仪式现场。

DSC_4315副本.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老师为学员授课。

红网时刻常德6月21日讯(记者 朱志姣 通讯员 莫志敏 揭人杰)6月21日,“千名干部联千企”岗位技能提升数控车工班开班仪式在在常德市佳鸿机械有限公司开班。常德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鲁晓凤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詹学明出席开班仪式,常德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君致辞。

从6月初开始,湖南万名干部下沉一线,为万家企业“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目的就是为企业雪中送炭,解决发展难题、提振发展信心,实现问题解决在一线,推动政策落实在一线。常德市紧跟步伐,立即部署开展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解优”行动。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召开部务会传达部署,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工作组,开展联企帮扶工作。此次举办的数控车工班就是常德对标要求、助企惠企的有力举措之一。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培训班是坚决贯彻上级“送解优”精神,满足企业发展现实需求和企业工人工学矛盾的具体举措,大家要上下同欲、风雨同舟,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惠企政策,以务实之举解企业之困、稳发展之势,用实实在在的成效,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提振发展信心

前期,市委组织部工作组利用两天时间迅速进园区、进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和现场服务,并提出了“快送政策、真解难题、最优服务”的工作标准。目前,工作组到常德高新区、常德经开区,召开了3场由园区、8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的政策宣讲、问题对接座谈会,到5家企业一线进行了现场走访,共梳理出18个共性或个性问题。

针对企业员工职业技能等级提升培训工学矛盾较突出,开展此次培训班,旨在夯实学员专业理论为基础,以提升学员职业素养、机械加工工艺及技术和从事机械制造(加工)能力。培训班邀请常德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知识渊博、实践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学员授课,时长主要为七天,初级升中级所有课程围绕数控车床开展教学,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安全生产规范和职业素养,特别是工匠精神的培育。教学共计56课时。其中,理论学习22课时;实践操作34小时。

培训采取灵活办班、学完即考的方式,人社部门将为企业员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提供便利,每一批培训结束后及时组织考试、认定并发放相应证书。

接下来,常德组织部门(市委人才办)将加强组织协调,在高标准办好这一期数控班的基础上,充分征求企业意见,继续开展电工、钳工、铣工等技能培训。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莫志敏 揭人杰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34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