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公安:宣传教育深入民心,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初显成效

红网时刻常德6月21日讯(通讯员 唐立君 李俐媛)为加大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有效遏制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澧县公安多措并举,精准打击,全面开展缉枪治爆行动,形成了全民参与缉枪治爆的良好社会氛围,得到了辖区群众的积极响应。

刑事侦查大队

刑事侦查大队一方面联合各派出所宣传涉枪涉爆知识,引导群众主动上缴私藏枪支弹药及危爆物品,一方面广泛收集涉枪涉爆线索,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

1.png

现场查获射钉枪2把,空包弹及钢珠数包。

5月14日,刑事侦查大队接到四川省达州市公安局移交涉枪线索,于当天在犯罪嫌疑人家中将非法制造枪支的犯罪嫌疑人沈某抓获,现场查获沈某从网上购买零件后,自己组装的射钉枪2把,空包弹及钢珠数包。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png

现场查获气枪1支,铅弹66枚。

5月17日,刑事侦查大队接到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的协查线索,当天将非法携带枪支的违法行为人欧某抓获,现场查获欧某在网上购买的气枪1支,铅弹66枚。目前,违法行为人欧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澧阳派出所

3.png

澧县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

澧阳派出所深入基层直面群众,以宣传促收缴、促打击、促整治。2022年5月17日,在澧县梦溪镇涔河大堤附近抓获1名利用自制火药枪打鸟的犯罪嫌疑人。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有效震慑了涉枪爆违法犯罪。

梦溪派出所

4.png

现场查获鸟铳1支。

梦溪派出所立足辖区工作实际,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着力营造“缉枪治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2022年3月3日,接到群众举报,梦溪镇张某家中有鸟铳。接到举报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到张某家中,当场查获鸟铳1支,及时消除了潜在安全隐患。

小渡口派出所

5.png

现场收缴枪支1支,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

2022年4月23日,小渡口派出所在日常巡逻中发现1名拿着热成像仪和“热瞄”组装好枪支打鸟的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立即对其嫌疑人展开追击,当场收缴枪支1支,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官垸派出所

2022年1月3日,官垸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官垸镇毛某家中有鸟铳。接到举报后,办案民警立即赶到毛某家中,当场查获鸟铳2支,及时消除了潜在安全隐患。

大堰垱派出所

6.png

现场查获自制鸟铳1支。

2022年4月20日,大堰垱派出所在宋家台村开展治爆缉枪工作, 居民钟某主动上缴1支自制鸟铳。

近三个月来,澧县公安共侦办6起涉枪爆刑事案件,7起行政案件,收缴枪支31支,对6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行政处罚9人。下一步,澧县公安将进一步强化矛盾风险排查化解,进一步加大枪爆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自身实战能力,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立君 李俐媛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19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