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税务:“红色动能”提速退税减税

图片3.png

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左二)了解“符国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先进事迹。

图片4.png

常德市税务局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

红网时刻常德6月21日讯(通讯员 贺斌)“在税务部门的政策引导下,公司的发展一定会更好,我们助力乡村振兴也更有底气!”近日,在税务部门与企业联合举办的“‘党建+4G’助企惠农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常德哲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云成高兴地说。

常德哲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蛋鸡养殖、蛋品加工和粪污资源无害化利用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科技企业,在税务、海关等部门支持下,该公司成为全省第一家自主报关的鸡蛋出口企业,自去年10月收到第一笔出口退税起,公司已累计出口逾千万美元,带动周边四县五镇35672户农户共同发展、共同致富。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石门县税务部门党员干部针对最新的惠企惠农退税减税政策进行讲解辅导,助力企业发展。

联合常德哲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常德市县两级税务部门坚持党建引领,助力企业退税减税落快、落准、落稳、落好的一个镜头。党建引领、党员引路。今年4月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红色动能”,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会、30场机关支部党员大会、7场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学会、近20场“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全力落实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及退税减税政策。

5月中旬,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率机关部分党员干部,赴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税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该公司金工车间“符国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先进事迹,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技能人才培养等情况,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并实地体验留抵退税申报流程。“税务部门为常德经济发展、为企业加快发展主动服务、优质服务,值得充分肯定!” 税企座谈会上,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军对税务部门连连表示赞许。

面对留抵退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常德市税务局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开通留抵退税绿色通道,开设服务专窗,全力跑出留抵退税“加速度”。

湖南珠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所需的原材料货源紧张,价格不断上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常德税务部门靠前服务,党员干部“一对一”现场指导,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获得退税35万元。“正好退了这么一笔资金,相当于给我们带来了直接的经济效益!”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玉爱表示,税务部门的退税减税“及时雨”,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为防范退税减税风险,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稳落好,常德市税务局全面推行“事前四看、事中三审、事后两查”,党员干部加班加点,一方面对企业是否符合留抵退税条件进行核实,另一方面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助力稳产保供。

“留抵退税款加速了我们公司资金活水回流,也加快了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感谢国家出台的惠企利民的好政策!”湖南明威吊装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获得留抵退税款919.88万元,负责人刘旭明对前来实地核查并开展税收精准帮扶的税务党员干部连声称谢。据悉,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部门的党员干部通过电话形式,已对198户办理留抵退税的企业法人进行工作回访,并深入湖南明威吊装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瑞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湖南金康光电有限公司、常德金海装配式建筑集成技术有限公司等2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入户回访。

“市县两级税务局党委要靠前指挥,全市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加快落实。”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表示,税务部门将紧紧围绕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推进留抵退税落快、落准、落稳、落好,为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税务贡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贺 斌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12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