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医大师熊继柏在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坐诊,大批“铁粉”慕名而来

2.jpg

患者等候在诊室外。

1.jpg

熊继柏为患者把脉。

红网时刻常德6月14日讯(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吴秀英)“我是益阳人,为了看熊老今天的号,昨天专门从益阳赶到常德。”6月14日,国医大师熊继柏在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工作室坐诊,大批慕名而来的患者一清早便提前等候在诊室外。

“熊老,我这病有10多年了,一直没有治好,听说您专治疑难杂症,想请您帮忙看看。”家住常德市区的李先生今年41岁了,10多年来一直严重怕冷,需要穿棉袜、带防寒护膝才能睡觉,容易出汗,但是手心脚心却是热的,经常有疲倦感,咳嗽无痰,双膝酸软胀痛,时有心慌,头颈部肌肉经常痉挛,右手抖动,肚子胀,口干,大便不成型,耳鸣有20余年,5年前诊断出鼻咽癌,没有化疗。

熊继柏详细问了患者病情,把脉后看了看他的舌苔说:“舌紫苔薄,你这个病比较复杂,不是简单的阳虚,还混有气虚、虚热,单纯吃壮阳和温补的药不一定看得到明显效果,先跟你开20付中药,吃完再过来接着调理其他症状。”

“哪里人?哪年生的?做什么工作?赚不赚钱?”诊疗过程中,熊继柏还会跟患者拉拉家常,开个玩笑。让他们不急不紧张,放松心情,按时吃药。

“熊老,我之前去长沙找您开过药,吃了以后感觉乳腺结节软一些,小一点了。”42岁的刘女士说,自己还想再开点药继续调理一下。

3.jpg

熊继柏通过把脉、看舌苔等方式进一步了解患者病情。

4.jpg

熊继柏查看患者病情。

坐诊现场,患者一个紧挨着一个进来,熊继柏连续工作几个小时也没有走开。“考虑到要保证每个患者的就诊质量,所以我们严格控制了挂号数量。”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到。

2020年11月,国医大师熊继柏工作室揭牌,标志着常德市第一个国医大师传承工作室正式落户市一中医医院。每季度,国医大师熊继柏都将在工作室坐诊一次,其余时间均由熊继柏弟子轮流坐诊。

熊继柏,1942年出生,石门县人,国医大师,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香港浸会大学荣誉教授。十三岁习医,十六岁行医,从事中医临床五十余年,从事中医高等教育三十多年;通晓中医经典,谙熟方药,临证善于辨证施治,因证选方,因方用药,是国内外著名的中医专家;善治各种内科杂症、妇科、儿科病症,以及各种疑难杂症。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吴秀英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14/113887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