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扎实有效开展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6月10日讯(通讯员 倪婵宇)为进一步规范武陵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工作,推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促进道路运输市场行政执法公平公正,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连日来,常德市武陵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上随机抽取辖区内5家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和1家客运站场开展抽查工作。

图片1_副本.png

执法人员开展抽查工作。

抽查以“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等为依据,主要检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是否建立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包括教练员与学员管理、培训质量管理、教学车辆管理、教学设施设备与教练场地管理等;检查学员是否签订符合规定的培训合同,尤其是选择“先培后付”模式的学员是否签订全国统一制式合同;检查培训机构经营资格条件;检查培训机构是否按要求召开安全例会和安全教育培训;查看教学培训是否使用计时培训系统及规范填写《培训记录》,检查其备案情况与是否按规定发放《结业证书》等。对客运站场主要检查是否建立健全的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操作规程,查看从业人员档案,检查从业人员是否参加安全培训,实地检查场地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检查客运站是否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检查客运站是否严格执行售票实名制等。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安全教育培训与安全例会台账不完善等问题,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机构现场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立即整改,在我大队的敦促下现已整改完毕。

图片2_副本.png

执法人员开展抽查工作。

今年5月以来,区交通运输执法大队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扎实推进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与客运站场监管工作落地见效,共开展驾培行业本部门双随机检查5次,开展道路旅客运输站场双随机检查1次,完成率100%。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开展监督检查过程中,聚焦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难点问题,积极帮扶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到监管有力度、帮扶有温度,有效提升企业规范经营及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下一步,武陵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进一步创新监管机制、拓展监管方式,大力提升监管效能,努力推动道路运输市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倪婵宇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10/113763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