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香税务 悦读人生——常德税务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图片2.png

青年税务干部正在进行读书分享。

图片1.png

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参加活动并点评。

红网时刻常德6月10日讯(通讯员 秦勇刚 万欣)品读经典好书,建设书香税务。6月9日,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税务局“书香税务 悦读人生”读书分享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全市税务系统的11位读书爱好者分享交流读书心得,并以推荐书单的形式推荐了20本经典好书。

活动中,读书爱好者们从读史明智、亲子阅读、经典品读等三个维度进行了读书心得交流。从《爱党就是爱自己》到《一封红色家书》,感悟了初心使命;从《亲子阅读益处多》到《在阅读中共同成长》,体现了求知善读的良好家风;从《从<诗经>里汲取怎样的力量》到王国维的《人间词话》,品味了国学经典的意蕴之美,期间穿插的诗朗诵《聆听青年》《青春中国》,更是展现了基层税务干部的青春风采。

“i阅读”微信公众号是此次读书分享活动的承办方,该公众号取意于“我阅读、爱阅读”,自8年前由常德税务干部自发创办后,聚集了一大批爱读书、爱分享的干部及家属参与其中,是一道元气满满、积极向上的“书香税务”风景。“阅读也需要仪式感,读书分享让阅读不再是一个人的孤独,成为了一群人思想碰撞的狂欢。”“i阅读”创办者之一、常德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科长吴彩霞说,“在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的大背景下,希望读书学习能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之余的新风尚。”

在读书分享活动的“好书推荐”环节,常德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海推介了《唐浩明评点曾国藩家书》一书。黄海从曾国藩带兵用人的理念、为人处世的哲学等方面,向现场干部职工进行深入浅出的阐释,进而从中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掀起了活动的新一轮高潮。

活动现场,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对读书分享内容进行点评,向全市广大税务干部发出了参与读书、爱上读书、推动读书的倡议,并和黄海一道向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代表赠送红色经典书籍《苦难辉煌》。梁文辉表示,此次读书分享内容既有家国情怀,又有亲子氛围,既有经典的力量,又有诗词的优美,从中感受了常德税务干部坚定的信仰和向上向善的精神面貌。梁文辉勉励全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读书成果转化成推动常德税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秦勇刚 万欣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10/113752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