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幼专:校地联合打造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模式

红网时刻常德6月6日讯(通讯员 吴方平)为解决农村特别是偏远地区幼儿园教师招不到、派不进、留不住、教师资源配置失衡等问题,至2019年起,在常德市教育主管部门的推动下,湖南幼专与桃源县教育局首次联合开展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定向师范生培养项目,首批招生20人。为保障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培养质量,真正实现“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地方幼儿园师资需求目标,近日,学校学前教育学院与委托培养单位桃源县教育局达成意向,采用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将20名公费定向师范生安排到桃源县实验幼儿园、文星幼儿园等6家幼教机构进行适岗锻炼,并以“师徒结对”形式与幼儿园20位优秀教师形成一对一指导,帮助学生更好地提升专业能力与水平。

6月2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召开动员会,院长周咏波为即将进入委托培养县域幼儿园适岗锻炼的20名公费定向生解读免费师范生培养政策、分析职业发展前景、介绍人才培养方案、强调入园学习工作纪律要求。希望全体学生珍惜难得的机会,坚定职业发展方向与目标,坚守初心与使命,在入园适岗锻炼中增长知识才干,在幼儿园师傅的教育指导下,迅速进入角色,融入团队,将在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实际岗位能力锻炼相结合,通过校内、校外双导师的培养,加快专业成长,做好为家乡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充分准备。

此次校地联合打造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新模式的实现,为后续初中起点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定向师范生五年一贯制培养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参考,学院将积极拓展与本市及湘潭等地区教育主管部门的深度合作渠道,全方位探索推动“校地融合、师徒携手、共促成长”的现代学徒制高效落地。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方平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06/113582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