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力”乡村振兴!湘雅常德医院开展新一轮支援沅陵县对口帮扶工作

14.pn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2日讯(通讯员 周雨霏)5月31日,湘雅常德医院召开对口医疗支援沅陵县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为医院选派新一轮支援沅陵乡村振兴的普通外科林华主治医师进行欢送,同时为此前圆满完成支援沅陵乡村振兴任务归来的普通外科成武主治医师接风。党委书记李碧海、院长肖目张、副院长沙新平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为全面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夯实我省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工作,推进健康湖南建设,医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选派医护人员竭力驰援,开启2021年、2022年对口支援工作。2021年11月25日,普通外科成武主治医师踏上“支医路”,前往怀化市沅陵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6个月的对口帮扶工作。近日,我院再次开启“传帮带”,选派另一位骨干青年医师——普通外科林华主治医师进行二次帮扶,参与乡村振兴“接力”。

座谈会上,成武医生汇报了沅陵县的医疗卫生基本情况,同时也分享了他为期半年的帮扶心得。他表示,基层医院存在优质服务资源短缺,且配置不均衡的问题,尽管在当地探索了一些创新的做法,但还面临一些较为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希望更多的优势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省市大医院与基层医院进行实质性合作,满足基层群众的就医需求,带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真正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

手捧对口帮扶“接力棒”,林华医生表示,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当好医生,治好病人。秉承“公勇勤慎,诚爱谦廉”的湘雅常德院训精神,为当地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为其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尽一份力。

肖目张院长对两位同志主动担起帮扶乡村振兴重担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为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点赞。同时对此次即将“出征”对口帮扶的林华医生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用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传帮带”工作;二是要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优势,积极与本院互联互通,建立会诊,传输经验。希望其将先进的普通外科技术带到沅陵,为当地医院留下带不走的湘雅常德经验,造福当地人民,开启对口帮扶振兴乡村新征程。

据悉,林华医生将于6月1日出发前往沅陵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6个月的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雨霏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02/113422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