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规范汉字书写公益培训活动在澧县开班

图片3.png

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1日讯(通讯员 张业双)2022年5月28日上午,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组织的“我是中国娃,写好中国字”规范汉字书写公益培训在澧县指间练字培训学校开班。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贻武,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副监事长张业双,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理事王忠明,澧县指间练字培训学校校领导汤志清、郑艳艳、谭杨出席活动。澧县一完小、澧县弘毅学校、澧县银谷学校、澧县翊武学校推荐的小学一二年级共80名学生及其家部分家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郑艳艳致欢迎词,汤志清向大家介绍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及培训目标,谭杨作表态发言,王忠明代表主办方阐明了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对承办方、学生及其家长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与希望。

宋贻武指出,此次公益培训是为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教培【2011】04号)文件精神和澧县教育局提出的中小学生“五个一”培养目标,按市硬笔书法家协会2022年“规范汉字书写公益活动”工作部署专门开展的,希望通过培训,让学生掌握规范汉字书写的“三姿”、笔画、结构,把字写端正,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他希望承办单位要按教学计划认真组织教学,严把质量关,力争使所有参加培训的学生掌握规范汉字书写基本规律,能写出漂亮、规范的汉字!

此次“我是中国娃,写好中国字”规范汉字书写公益培训班由常德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办,澧县教育局指导,澧县硬笔书法家协会、澧县指间练字培训学校承办,为期一个半月,24课时。培训费用全免。培训对象为县城内中小学校学生,每期80名,由各学校在县教育局的指导下选送。2022年拟定举办三期,此是第一期,今年下学期还将举办两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业双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01/113345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