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幼专“茶礼有德”茶文化公益活动走进常德东升小学

5.png

活动现场。

6.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30日讯(通讯员 林丽娟)5月26日,由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茶礼有德团队主办的“茶香润学子清廉育满园”茶文化公益活动,在指导老师林丽娟的带领下走进常德市东升小学,全面开启了师生们知茶、懂茶、“以茶养廉”茶文化活动之旅。

茶礼有德项目负责人曾议震老师不仅为东升小学师生们现场展示了雅正的茶艺表演,还指导他们现场泡茶。以茶养廉、以茶修徳、以茶怡情,饮茶已成为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和文化艺术。大学生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为百年师范院校,在校师范生不忘教育初心,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大文章,更新青年一代“一片叶子”的新使命,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形式在全市各大中小学开展茶文化进校园公益活动,推动了我市茶文化工作的普及和茶产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由常德民进湖南幼专支部、常德市东升小学承办,常德市茶文化促进会指导。讲述了茶香氤氲中的茶人茶事,讲出了中国茶文化的风度、情怀与品格。以“茶叶起源”为切入口,娓娓道来,通过茶叶的发现、茶文化的发展、类别及其背后的制茶工艺流程、修习茶礼,将茶的内涵与魅力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现在师生们面前,既让他们了解了茶,又轻松地介绍了中国茶道,让师生们对于识名茶、学茶艺、行茶礼、通茶史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人生当如茶,清廉胜浮华”。在第三个国际茶日来临之际,以“茶香润学子清廉育满园”为主题的东升小学茶文化宣讲活动。以丰富多彩的体验形式,让全校师生在学习之余享受着爱茶、爱生活、爱文化的闪光时刻,促进了东升小学师生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建设了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活动受到校方师生的一致好评。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林丽娟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30/113255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