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2名专家进国家级建设项目名单

33.jpg

红网时刻常德5月25日讯(记者 白玲川 通讯员 吴秀英)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2022年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专家名单,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骨伤科首席专家邵先舫教授、刘志军教授成功入选,成为常德地区仅有的两位获批此建设项目的专家。

15.png

邵先舫(左二)在临床带教。

邵先舫,国家名中医师承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省骨科学会常务理事、省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医药导报》编委、《湖南中医药大学学报》编委,常德市中医药学会会长、市外科学会副会长、市中西医结合骨伤科专委会主委、市科技之星、市级劳动模范、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市骨伤专科学术带头人。

从医40余年,擅长骨与关节损伤及骨关节疾病的诊治,对颈、腰腿痛,骨髓炎,骨结核等疾病治疗经验丰富,擅长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带血管的组织移植等技术,对用带血管蒂髂骨瓣移植治疗中青年股骨颈骨折及股骨头坏死有十分深入的研究。

16.png

刘志军(左一)在临床带教。

刘志军,国家名中医师承导师,中国康复医学会颈椎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中医药学会骨伤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湖南中医药大学学报》编委,常德市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市中西医结合骨伤科专委会副主委、市科技之星、市有突出贡献专家。

刘志军擅长骨与关节损伤及骨关节疑难疾病的诊治,对颈、腰腿痛,特别是老年人骨质疏松等疾病治疗经验丰富,对脊柱外科、关节置换、脊椎微创手术有十分深入的研究。

传承工作室是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培养中医药传承人才的重要载体。在未来三年建设周期内,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将在项目基础上,把握住契机,落实好机制,严格执行项目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室建设方案和管理制度,培养中医药人才,更系统科学地整理、研究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不断挖掘名老中医的处方精华,提高中医理论研究和临床治疗水平,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白玲川 吴秀英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25/113114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