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公共网点”正式落户湖南文理学院

7.jpg

湖南文理学院被授予“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公共网点”牌匾。

红网时刻常德5月21日讯(通讯员 易姣)近日,2022年常德市知识产权保护及成果转化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湖南文理学院举行。在开班仪式上,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一级调研员王顺其向湖南文理学院授予“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公共网点”牌匾,学校副校长晏昱代表学校揭牌。2021年全国仅有88家机构获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公共网点,湖南文理学院是湖南省去年唯一入选的高校,实现了湘西北国字号知识产权服务网点零的突破。

晏昱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在机构设置、经费投入、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得到了省、市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近年来,学校各类知识产权成果指标稳居全省本科高校前列,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方面也成效显著。湖南文理学院将以此次挂牌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为契机,进一步充分发挥人才、平台和资源优势,与广大科技工作者一道共同开创常德市乃至湘西北地区知识产权工作的新局面。

仪式上,湖南文理学院知识产权中心首席专家王翀与常德市知识产权协会会员代表单位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湖南标迪夫节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近年来,湖南文理学院在知识产权运营和保护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现有1个知识产权国家级平台和3个省级平台。2021年11月,湖南文理学院发起成立常德市知识产权协会,同年12月,完成了《常德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起草工作。2022年1月,常德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获批成立,该校专家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副主任。今年4月20日,作为首批单位加入了“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目前,学校29个科研团队与常德市本土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形成发明专利400多项,为企业创造产值超过200多亿元,已形成了以知识产权中心为引领,专利运营机构和投资公司共同参与的整体转化格局,对常德市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社会共治模式,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易姣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21/112973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