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网时刻5月2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5月20日,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考察湖南时讲话指示精神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全省相关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议暨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主任研讨班精神和全省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和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此次研讨班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就发挥到哪里。要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刻把握“两个重要制度载体”的科学内涵,不断提升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效果,充分发挥市县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助力常德高质量发展。要不断丰富常德实践。继续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常德实践。对标中央、省委要求,结合常德实际,制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更加到位、更具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是落实党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部署,是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改革要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做好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工作。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及时报告政府债务有关情况,让政府举债更加阳光、透明、科学、规范。要把握监督重点。市县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全口径审查和全过程监督,将政府债务规模、投向、效益等情况,纳入人大审查监督范围,在预算审查、预算执行监督、预算调整方案审查、决算审查等环节,加大监督力度,硬化预算约束。要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在上级明确的工作要求基础上,结合常德实际,注重监督实效,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提供更多机制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常德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听取了2021年度拟由“两办”发文通报的单项工作考核结果汇总及2022年度市级考核奖励项目初审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21/112968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