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革命军事文物展品回家 湖南革命军事馆文物展品征集捐赠仪式在常德举行

1副本.jpg

湖南革命军事馆文物展品征集捐赠仪式现场。

3副本.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出席仪式并宣布捐赠仪式开始。

2副本.jpg

湖南革命军事馆文物展品征集实物展示。

红网时刻常德5月19日讯(记者 朱志姣 通讯员 廖志勇)文物无言,精神不朽,5月18日,湖南革命军事馆文物展品征集捐赠仪式在常德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出席仪式并宣布捐赠仪式开始,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刘新文宣读湖南革命军事馆文物展品征集倡议书,倡议各级文物部门高度重视,力求征出一批高等级的好文物,干休所系统要采取“敲门行动”,做到能征尽征;倡议各市、县也要相应成立革命军事文物征集领导小组,明确任务、要求、时限和措施,把工作一环一环到位、一步一步踩实;倡议各地各单位借鉴常德经验,结合自身实际,注重吸收创造开新,走出富有特色的征集之路,让革命军事历史活起来,让革命军事文物展品早日“回家”。

仪式上,常德博物馆代表公立馆,韶山红色记忆博物馆代表私家藏馆,3位民间收藏家代表,上台各推荐1件具有代表性的捐赠文物展品,并讲述了文物展品背后的故事。

仪式为捐赠文物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常德军分区政治工作处颁发“征集文物工作先进单位”奖牌,为常德干休所颁发“征集文物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奖牌, 为澧县人武部颁发“征集文物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奖牌,为常德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颁发“征集文物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奖牌,为参与拍摄公益视频宣传片的革命老红军代表颁发绶带和个人荣誉证书,并配戴大红花。

常德是一片有着厚重革命历史的红色沃土,全市9个区县(市)都是革命老区县,有革命遗址遗迹300多处,走出了王尔琢、林伯渠、丁玲、翦伯赞、帅孟奇等一大批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儿女,发生了南乡起义、渐安暴动、文甲起义、浯溪河大捷等湘鄂川黔革命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

自2月中旬,湖南革命军事馆文物展品征集工作在常德先行试点开始,截至目前,常德已对全市9个区县市和军地干休所开展军事文物普查,对全市范围内15个红色展馆、博物馆、纪念馆、档案馆、个人收藏馆进行了普查调研,收集了红色革命书籍、历史汇编等资料300余册,核查了军事文物展品1500多件,并把600余件军事文物作为预征对象,建立了文物普查数据库。

参加此次捐赠仪式的省军地领导还有孙中喜、候建斌、白明标、董亮,市军地领导彭晛丹、李邦哲、周林平。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廖志勇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9/112883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