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畅通国际物流通道!“通道进市州、RCEP进园区”全省宣传推介走进常德

启动仪式现场。

湖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楼良金现场致辞。

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丁致辞。

红网时刻常德5月18日讯(记者 黄刚)5月18日上午,“通道进市州、RCEP进园区”全省宣传推介活动走进常德,五大国际物流通道现场推介并积极与常德企业开展对接。湖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楼良金现场致辞,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丁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于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意味着世界上最大自贸区诞生。此次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导谋划和建设的五大国际物流通道走进市州,对全省企业用好进出通道、政策等现有资源,实现降成本、稳订单、拓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楼良金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通道进园区、RCEP进市州”系列宣传推介活动,目的就是要让全省企业全面了解五大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情况,以及RCEP基本内容、政策利好和实际运用。通畅国际物流通道是全省构建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为重点的全方位开放格局的重要支撑,是打造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的关键环节。建设长沙国际航空货运、中欧班列(长沙)、岳阳江海联运、株洲、衡阳湘粤非铁海联运、怀化(联动常德)东盟货运五大国际物流通道和货运集结中心,是全省开放发展的战略需要和战略选择,通道是全省的通道、是共享的资源。以“全省统筹、全省覆盖、全省联动”原则,建设五大国际物流通道和集结中心,根本就是服务全省开放发展,扩大流量、拓展流向、提升流效,有效帮助企业降低运输成本、提高竞争实力。

省里搭台、市州唱戏、企业受益。目前,五大通道体系都已搭建,正在形成聚集的规模化优势,有多个企业已享受到通道带来的降低成本和提高时效的通道红利。楼良金希望,希望常德始终高举“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旗帜,把“扩大开放”列入工作“第一菜单”,大抓开放、狠抓开放,以常德一域之为为全省开放发展大局添彩。希望常德企业主动对接,商务部门靠前服务,切实让企业懂政策、得实惠、享红利。

谭丁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常德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狠抓口岸平台和通道建设,深入融入“一带一路”,抢抓RCEP实施机遇,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目前已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经贸往来。一季度,我市对外贸易稳步增长,进出口总额达74.37亿元,同比增长18.05%,分别位居全省第4和第2。

谭丁表示,常德市政府将加强组织领导和政策宣传,帮助企业了解政策,融入五大国际物流通道及货运集结中心,支持企业有效降低进出口物流成本,进一步开拓东盟市场,助力外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五大国际物流通道平台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做了资源推介。设立对接窗口现场解答,为常德企业量身定制国际物流通道运输解决方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8/112845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