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津市市供电公司:连续9年开展“守护天使”主题志愿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5月17日讯(通讯员 熊慧)每年5月的第3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5月13日,在助残日前夕,11名国网津市市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津市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守护天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这已经是他们坚持守护特殊学校儿童的第9年。

1234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津市市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九年全日制寄宿式特殊学校,有100多名特殊学生。自2014年国网津市市供电公司将其定为志愿服务联系点以来,该公司团支部制定了“守护天使”专项行动,每年都会来到这里开展多次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助残日”来临之际,该公司志愿者结合孩子们特殊情况,与校方反复沟通,最终确定活动方案。活动在学校手语老师的配合下,以一场“特殊”形式的读书会拉开序幕。

2345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小朋友,电力线路下面不能放风筝......”国网津市市供电公司“电老师”刘思琪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了安全用电宣传图书,通过简单易懂的图片和文字,给孩子们宣讲电力安全知识。该公司心理咨询师、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熊慧引导孩子们一起共读了女童保护图书,学习防性侵知识,叮嘱孩子们学会爱护自己的身体和保护自己的身体。

“姐姐,我想和你一起背靠背夹球玩.......”接着,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还一起参与了螃蟹夹球、千里行珠、跳绳等活动,一时之间,温情涌动,处处流露着温馨。在志愿者们与孩子相处的时间里,孩子们脸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

456_副本.jpg

进行了设备安全用电检查。

活动当天,该公司志愿服务队还结合社会责任月整体计划,对学校当前用电情况进行了解,对学校的配电房、教室、校办工厂等场所进行了设备安全用电检查,得到校方负责人和老师一致好评。

“思琪姐姐,有机会,我还想跟你们一起玩游戏,听你们讲知识!”“放心!我们下次过来,一定带上更有意思的游戏!”在手语老师的协助下,该公司志愿者与孩子们依依惜别,约定好下次再见。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熊慧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7/112795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