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税务:“一把手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

红网时刻常德5月13日讯(通讯员 贺斌)5月12日上午9点,在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武陵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体验常德金叶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留抵退税申报流程,并在税务端予以审批通过和开具收入退还书,推送相关信息至国库,整个操作用时20多分钟。当天上午,常德金叶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留抵退税款顺利到账。

“税务部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非常给力,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轻松办理留抵退税事项,感觉很方便、很顺利。”常德金叶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办税员张晓璇为税务部门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点赞。

图片1.png

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正在体验留抵退税申报流程。

据悉,“一把手走流程”是常德税务系统深入贯彻省政府“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相关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近期,市、县两级税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和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针对留抵退税办理、个税年度汇算、发票代开等群众“急难愁盼”事项,主动发现、破解办税缴费中的“梗阻”问题,全力打通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后一公里”。

“留抵退税申报流程中的经办日期是否能设置为自动产生?企业申报内容能否通过优化事前审核提速系统流程办理?”现场体验留抵退税流程时,梁文辉边操作边咨询,针对发现的实际问题征求进一步优化提速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梁文辉还以代开票纳税人身份,对发票代开事项进行全程体验。

图片2.png

常德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文辉正在体验发票代开业务。

梁文辉指出,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应对国际国内严峻复杂形势、稳定宏观经济大盘采取的关键性举措,当前正处于落实政策的关键节点。梁文辉要求,针对“走流程”中发现的系统运行中的可行性改进建议,要积极向上级反映,争取系统优化;要加强留抵退税的事前审核,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一些,为纳税人想得更多一些,尽力提速办事效率,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到细节、落到实处;要完善内控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努力做到应退尽退、应退快退,同时对骗税行为露头就打、打准打狠,全力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落准落稳。

在“一把手走流程”中,梁文辉还实察看了办税服务厅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办税人员。接下来,常德税务系统将深入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确保各类市场主体尽享、快享、易享政策红利,帮助企业在市场上提高综合竞争力,切实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推动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贺斌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482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