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禁毒专干“充电加油” 为禁毒工作增能发力

图片1.png

津市市禁毒专干培训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12日讯(通讯员 毛洋)为全面提升禁毒专干业务水平,进一步筑牢禁毒工作基层基础,5月12日上午,津市市组织召开禁毒专干业务培训会。培训特邀请常德市禁毒办专家现场授课。津市市禁毒办主任、公安局政委张枫,市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禁毒办主任和禁毒专干共30余人在这里“充电加油”,为禁毒工作增能发力。

培训中,常德市两禁办和易制毒管理负责人邓星讲解了禁毒业务知识及吸毒人员管控要求;湖南省禁毒讲师团讲师张军结合真实案例,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讲解了如何帮助吸毒人员重新回归社会;禁毒专干刘洪对禁毒信息综合应用系统的使用和操作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常德市禁毒办对所有参训人员当场进行了禁毒知识应知应会测试。

常德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社会化禁毒办公室主任赵云对所有禁毒专干工作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来减少吸毒人员的新增;二是要认真履行禁毒专干工作职责,熟练掌握禁毒基础业务,将基础工作抓实做细;三是要抓好吸毒人员管控工作,严禁出现吸毒人员漏管失控现象。

最后,津市市禁毒办主任、公安局政委张枫同志对整个培训工作进行总结并强调:一是观念要变,要明确自身工作性质、工作职责,各镇街专干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业务培训内容内化为自己的工作能力,进一步指导社区(村)的禁毒工作,筑牢禁毒工作基层基础;二是责任要担,作为基层禁毒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要时刻把禁毒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三是措施要实,开展禁毒工作措施要实、分工要明,要制定相应的考核措施,为全力推动禁毒工作,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毛洋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2/112463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