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振宇带队前往广东深圳、四川达州考察招商

红网时刻5月10日综合(常德全媒记者 李辉)5月8日—10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带队前往广东深圳、四川达州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实地考察部分企业,就相关项目合作洽谈对接。

图片

座谈现场。

图片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讲话。

图片

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朝阳讲话。

图片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到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考察首站,周振宇前往深圳盐田港,实地了解盐田港建设运营情况,并与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朝阳等座谈,就进一步推进常德港建设合作深入交流、达成共识。自去年11月我市与深圳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以来,在双方的共同推动下,目前已完成小散码头整治工作,盐田港方注册资金将于近期实缴到位。待双方合资公司组建成立后,盐田港集团将加快启动常德港投资建设和运营,共同推动常德港“一核双极六港区”和“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

周振宇表示,常德水系发达,依水而兴,常德港是全国36个内河主要港口之一,发展港口经济既有区位优势,也有产业基础。我们提出实施交通建设突破专项行动,就是要全力打通高铁、高速公路、高等级航道和航空航线等对外开放通道。我们坚信通过与盐田港集团的深度合作,一定能够重振常德水运,打造全国内河一流港口。

中国旅游集团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是中国旅游集团旗下六大业务载体之一,周振宇前往该公司考察,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贤君交流座谈。常德市政府与中国旅游集团投资运营有限公司计划于5月19日在桃花源文化旅游节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常德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深圳,业务涉及教育信息化、智慧科技幼儿园、高端精密智能制造、投资、置业等领域,是2021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周振宇前往心里程集团实地考察,并就教育信息化合作事宜与心里程集团董事长彭国远沟通交流。他表示,教育是常德的金字招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将组建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双方在教育信息化建设、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周振宇还前往四川达州渠县实地考察了心里程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试点和教育信息化装备制造工厂。

考察期间,周振宇强调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资源换产业理念,瞄准四大千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好项目的包装策划,因地制宜导入资源关联性产业,全力以赴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同时,要积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的管理运营经验,特别是要在园区发展、港口建设等方面科学谋划规划,切实做好产城融合发展文章。

市政府副市长谭丁、市政府原副市长龚德汉、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车世忠、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相关活动。

来源:常德全媒

作者:李辉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65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