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新关:开展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05100019.jpg

组织学习观看视频。

红网时刻常德5月10日讯(通讯员 刘祖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严明师德底线红线,牢固树立教师师德意识和敬畏之心,5月9日下午,石门县新关镇中心学校在录播室开展了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本部校长杜国进再次组织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在职教师违规从事校外培训典型案例的通报》《常德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大中小学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的通知》和《石门县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问题责任追究办法》,并就相关条款一一作了详细的解读,要求全体教师落实责任担当,提升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双减”政策,用心用情脚踏实地抓实课堂教学、杜绝违规补课行为。

中心学校校长李岳阳做了《争做“四有”教师共筑教育梦想》的主题报告,要求全体教师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杜绝侥幸心理,自觉抵制有偿补课等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争做家长满意的教师。通过学习,大家明确了要正确对待名利,筑牢师德的防线、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良好心态,牢固树立正确的从教观、利益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会后,全体教师还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撰写了心得体会和师德反思,开展了自查自纠。

据悉,5月5日,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观看了《爱岗敬业模范乡村教师格桑德吉的感人事迹》视频;此前该校还多次组织教师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关于开展全省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在校门口设立了举报箱,全方位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跟进处理,并以此要求全体教师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敬畏之心对待师德,注重细节,守好师德防线、守住师德底线,时刻给自己提提醒、紧紧弦。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祖安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55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