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幼专:问题导向交流 促进心理发展

5.png

讲座现场。

6.png

讲座现场。

7.png

讲座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文才)学生干部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传播者和践行者,为帮助其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充分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重要作用。近日,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组织开展“问题导向交流,促进心理发展”——5.25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系列讲座。

本次活动特邀心理学特级教师、湖南幼专兼职教授杨铮传主讲,学校科研处、常德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郭铁成教授作为嘉宾。校学习心理部、各学院心理部学生干部、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参加培训。杨教授为了更好地了解同学们在平时工作中急需解决的困惑,因此本次培训主要采取了适当讲解,一对一回答同学们提问,互动交流的模式。

在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所提出的问题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如何提高同学们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积极性?面对内心敏感、不爱表达的同学应当如何应对?以及如何辨别同学们的心理状况?杨教授针对大家的问题做出了细致入微的解答。对于杨教授“微笑陪伴是最好的心理辅导”的理念,同学们深表认同,会场掌声不断。讲座的最后,郭铁成教授对心理委员的工作原则和规范做了系统性的总结和指导,郭教授表示,“作为心理部干部和班级心理委员,最为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向同学们传达,每个人都需要一定的心理咨询,每次咨询都是为了我们更好的发展。”

本次讲座案例丰富、语言生动,内容贴近心理部学生干部和心理委员工作实际,可操作性很强,有利于在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心理部干部、心理委员进行知识和技能的双重提升,增强四级心理工作网络和危机预警干预机制的实效性,推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积极发展。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文才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09/112285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