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足常规,笃行致远 澧县澧澹中学教学常规交叉检查活动顺利开展

红网时刻常德5月6日讯(通讯员 张可可 李明月)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为促进教学常规环节的扎实推进,狠抓落实教学常规工作管理,切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落实“双减”政策下的教学质量提升,使教学常规工作更加精细化、规范化、品质化,澧县澧澹中学专门成立由校长石瑞君任组长、分管校长和各校教务主任任成员的检查组于2022年4月24、25日对两所中学、四所小学的教学管理、教学常规进行了交叉检查。

图片6_副本.png

长庆小学检查。

图片7_副本.png

检查老师认真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教师都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常规教学工作任务。教案方面:备课态度认真,教案详尽,课时数量充足。每课时都能根据学生实际定好教学目标,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过程详细,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把握准确到位。体现了合理科学的教法、学法,有详细的板书设计,课后反思及时、详细、深入、能根据实际情况有感而发;作业布置方面:从学生实际出发,注重布局,科学、合理。有针对性布置作业的同时兼顾美观整洁,及时批改,及时纠错。尤其是学习单的设计更是在“精”字上严格要求,在“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力求踏实,真实的反应了澧澹中学教师在常规中铸就品质的不懈追求。

一本本教案,凝聚了教师们的心血;一个个详实的教学设计,彰显了严谨治学的态度;一摞摞作业簿本,凝结着学生们的乐学与智慧;一本本细致批改的作业、一句句简单却恰如其分的评语,包含着老师们的汗水与用心。

本次教学常规交叉检查,旨在形成街道教师齐心抓管理、用心谋质量的共识,立足常规,规范管理,让教学工作真正沿着健康发展的轨迹运行,是澧澹教育工作者的永恒追求。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可可 李明月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06/112041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