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志强周振宇在桃源县、鼎城区调研时强调: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05205416.jpg

市委书记曹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一行在管水金矿尾矿库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505205436.jpg

市委书记曹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一行在猪娘湾尾矿库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505205500.jpg

冷家溪金矿尾矿库综合整治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505205609.jpg

枇杷岭尾矿库综合整治现场。

红网时刻5月6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自来 文/图)加强尾矿库污染防治一直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点任务。5月5日,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桃源县、鼎城区,专程调研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

桃源县共有尾矿库3个,即桃源县鼎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冷家溪金矿尾矿库、桃源县牯牛山管水金矿尾矿库、常德万威矿业有限公司北竹湾金矿尾矿库。2016年11月以来,3个金矿一直处于停产状态;2021年底,管水金矿尾矿库、北竹湾金矿尾矿库成功闭库销号,冷家溪金矿尾矿库完成了安全和环保整改。来到杨溪桥镇,曹志强、周振宇一行实地察看了3个尾矿库渣场拦挡坝建设、渗滤液收集防渗工作,并询问下一步污染防治方案。他们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决做好污染防治工作;部门要强化尾矿库动态监管,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尾矿库治理有效、管控得力。

鼎城区共有2个尾矿库,即枇杷岭尾矿库和猪娘湾尾矿库,均位于黄土店镇沧浪坪村,分别由常德祥荣矿业有限公司和黄土店镇人民政府负责管理,目前已完成深度治理,其中猪娘湾尾矿库已闭库,枇杷岭尾矿库已停用。在详细了解尾矿库日常监管、安全措施落实、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情况后,曹志强、周振宇要求,要高度重视尾矿库综合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加大对污染隐患的排查、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力度,完善监测体系,提升监督能力,确保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在两地调研中,曹志强、周振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保护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扎实开展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尾矿库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常管长严、常态长效。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傅勇,副市长郭碧勋,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参加调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06/112029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