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开展多彩活动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2.jpg

表彰大会现场。

1.jpg

文艺汇演现场。

3.jpg

深入各学生宿舍楼清扫公共卫生区。

红网时刻常德5月5日讯(通讯员 陈平涛 李建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别的“五四”青年节,湖南文理学院万名青年师生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以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百年团史,广大青年们紧跟党的脚步,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铸成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学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成员在这个假期深入青年学生之中,组织大家一起学习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文理青年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奋斗的导航仪、坐标尺,以激情满怀、朝气蓬勃的青春状态干出一番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以红色革命文化引导青年。学校挖掘地方红色文化资源,以常德文甲农民起义为题材,用网络直播形式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微团课活动。全校2万余名青年学生在校内通过网络观看主题微团课,引发了学生的强烈反响,互动留言2.8万余条,点赞数达48.9万。

五四青年节前夕,学校团委举办了青春之歌网络文艺汇演。青年师生经过2个月的精心筹划排练,以饱含深情的歌舞形式激励文理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网络上引发了热烈反响。

以身边榜样的力量感染青年。5月3日,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青年教师张翠等优秀青年代表在会上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他们表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青年教师不变的初心。服务青年,我要脚踏实地当好摆渡人。”

学校2011届毕业生侯长亮,先后在广西、贵州、云南等地十年如一日坚持在山区支教,为山区孩子们带去知识和希望。他的事迹先后被新华网、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数十家主流媒体报道点赞,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也为文理青年树起了励志和学习的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公益志愿活动在文理校园蔚然成风。在这个五一小长假,学校上百名青年志愿者在老师带领下,挥洒着汗水,深入各学生宿舍楼清扫公共卫生区,让校园变得干净整洁。同时,还有多个公益社团组织了清理共享单车、发放创建文明校园宣传单、光盘行动节约主题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以青春力量共建美好校园。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湖南文理学院青年师生始终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平涛 李建权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05/112012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