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桃源:防疫防诈“双疫苗” 增强全民“免疫力”

红网时刻常德5月5日讯(通讯员 邓雅萌 刘玥)“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排队时打开自己的电子健康卡,奶奶,我给您搬了个凳子,您坐这等等……”前不久,在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剪市镇中心卫生院,程馨慧帮忙维持疫苗接种现场秩序时看到一个队列中老奶奶站着吃力,便从护士站借来了一个塑料凳,安抚她坐着等候登记。

程馨慧是剪市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中的一员,每天早上她都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卫生院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提醒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排好队,注意距离间隔。服务过程中,他们用心用情,缓解小朋友的紧张心理,为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提供暖心服务。

图片1.png

志愿者进行“微宣讲”。

除了维护接种秩序,程馨慧还有一项重要的工作是在留观室里开展“微宣讲”,将三十分钟留观时间转换为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推广的“黄金半小时”。

图片2.png

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大家要提高反诈意识,以下10种情况都属于电信诈骗,一定不要相信……”志愿者们边发放各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边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详细介绍App的用法,还通过揭露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段、作案方式等,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骗意识,切实给群众的“钱袋子”加装一道“安全防范锁”。

“来接种疫苗,还能学到防诈骗知识,真不错。”八公桥村村民老寇高兴地说。

据介绍,为推动疫苗反诈“双接种”工作进度,桃源县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巾帼姐姐志愿团,与党员干部一起成立“反诈联盟”。“联盟”成员开展“微宣讲”等特色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疫苗接种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在辖区内营造了“全民接种”“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这个软件好啊!请快帮我下载。上个月,我在外地的表姐就遭遇这种电信网络诈骗,被骗走20多万,这个APP能拦截吧?”“伯伯,没问题,您手机安装微信了吧,您打开微信扫这里,等下载好了我再帮您把App的预警拦截功能打开,这样要是有可疑的陌生电话打进了,您就会看到标记了。”程馨慧热情地给李伯伯下好了App,并详细介绍了使用要点。

目前,桃源县新冠疫苗接种、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双疫苗”接种正全力推进,切实增强了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双免疫”,实现了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双保护”。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邓雅萌 刘玥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05/111994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