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出台“十条措施”强化建筑领域安全管理

红网时刻5月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曾妮 通讯员 吴荣衡)5月2日,常德市迅速出台《常德市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通过“十个全面”工作,落实“十个一律”措施,强化建筑领域安全管理。

《措施》要求:全面落实管理责任。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所有权人(使用人、管理人)是既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责任人,应定期排查和治理安全隐患;属地政府负责安全管理具体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因失责失管发生事故的,一律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全面排查全市范围内正在违规加层、违规改变主体结构和使用功能的房屋建筑,发现此类情况,一律先停工。全面清理未经法定程序已经加层、改变主体结构、改变使用功能的房屋建筑,发现此类情况,一律依法查处,按程序经过结构安全鉴定和消防检测评估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全面排查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严格查处未批先建、不按程序施工及未经审批擅自装修等违法行为,对未落实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管控措施,使用未经检验合格设备设施的,一律先停工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复工。全面落实市政基础设施运营安全管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市政基础设施大排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关停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恢复运营。全面排查城镇老旧小区、城中村、小产权房和用作经营的既有房屋,落实“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经排查鉴定为D级危房或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一律停止使用并转移人员;鉴定为C级危房的,立即组织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全面排查学校、医院、养老院、商业综合体、宾馆、农家乐和旅游景点等房屋设施,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由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整改,确保安全使用。全面排查企业厂房及配套用房,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依法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全面查处建筑施工领域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资质、挂靠人员、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行为,一经发现,一律上报不良行为记录;情节严重的,提请依法吊销资格资质。全面排查易燃易爆危险品(含瓶装液化气、烟花爆竹等)生产、存储、经营场所,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依法取缔。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曾妮 吴荣衡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