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志强周振宇督导我市居民自建房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5月2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5月1日,市委书记曹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前往市城区部分社区,督导我市自建房整治工作,并召开全市居民自建房整治工作暨安全生产调度视频会议。曹志强强调,安全生产没有“节假日休止符”,全市上下务必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20220501_20493823_1651410176437.jpg

曹志强、周振宇一行在产权巷查看相关情况。

IMG_20220501_20511477_1651410264858.jpg

曹志强、周振宇一行在长源路就如何开展好居民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商讨。

曹志强、周振宇一行先后前往武陵区产权巷和长源路等居民自建房集中区域,实地了解当前我市居民自建房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部署相关整治工作。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当前城区居民自建房主要为上世纪90年代前后修建,所在地多为当时的郊区或城乡结合部,随着城市的建设发展,目前部分居民自建房集中区域已成为市中心一部分,且存在一定程度的乱搭乱建情况。

IMG_20220501_20524281_1651410345600.jpg

视频会议现场。

在随后召开的视频会议上,曹志强强调,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位,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决把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大家要深刻汲取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按省委省政府要求开展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制定方案,逐一整改销号,决不能搞形式主义,确保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决把工作统筹推进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与“五一”假期值班值守、安全生产、防汛防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及其他方面的工作统筹起来抓,强化协调联动,一体推进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决把责任落实到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周振宇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始终坚持警钟长鸣;要进一步汲取事故教训,要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规范居民自建房的改扩建行为,加强新建农房的抽查监管;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防汛安全、企业生产安全、城镇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其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其他行业部门也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切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强化督察督导,强化追责问责,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链贯通到底、落实到位。

市级领导徐永健、陈章杰、傅勇、杨成英、周代惠、余良勇、谭丁、郭碧勋、龚德汉、车世忠、方志炜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焦阳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02/111876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