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常德经开区落实落细安全生产15条宣传季活动

图片1.png

常德经开区安委会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29日讯(记者 黄刚)“安全生产是企业的主体责任,企业必须做到守法经营,政府做到依法行政。不要把强调安全生产与优化营商环境对立起来,无论怎么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抓安全生产必不可忽失和削弱,在安全生产执法上绝不会手软,绝不会打招呼。一些企业的火灾隐患问题必须迅速整改。”4月16日,常德经开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强调。

会后,各个部门纷纷行动。消防救援大队拿出了5月份重点工作任务,开展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宣贯;落实消防安全专业委员会及办公室工作规程和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仓储物流、群租房、多合一等场所消防安全整治……一共十余条,每一条都落到实处。

常德经开区安委办整理完善现有举措,按照15条安全生产重要措施要求,列出42项具体内容,并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各镇街各行业监管部门。

为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印发了《常德经开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方案》,积极推进“一企一档”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和企业安全生产托管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夯实安全基础,以安全稳定保障“五好园区”建设。

同时,常德经开区安委办结合各单位职能职责,每月召开一次推进调度会,会上每个单位都会领到自己单位下月度重点工作任务,并对上月度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区安委办对各单位工作进行讲评。采取强硬措施抓落实,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小结,认真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打通安全为民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793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