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讲评会

红网时刻常德4月27日讯(通讯员 丁佩 尹志)“第一季度我们优质指标下滑严重,认罪认罚上诉率远超平均值,民事、行政工作还未破零,多项监督工作与其他院差距较大……”近日,鼎城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案件质量讲评会,点评业务数据,直指问题短板。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上,第六检察部主任袁先丽对重点专项核心业务数据进行分类梳理,以彩色图表+周期对比+文字表述等形式,通报了2022年一季度该院检察业务考评指标数据运行情况。并结合全市检察机关一季度案件质量讲评会议精神,从横向和纵向两个视角,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改进措施和意见建议。

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逐一对标业务数据指标现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改进思路和具体举措。

“开局即失利,起步即落后,第二季度我们要对标上级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实提升案件质量。”“这些问题短板说明了司法理念还没有彻底转变,要从根子上找原因。”分管院领导分别对各条线工作进行“把脉问诊”,指出问题与不足的同时,就下阶段如何进一步优化各项业务数据、促进工作提质增效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虽然业务数据暂时不理想,但是通过各项工作举措,我们正在逐步解决动能不足、基础薄弱等问题,第二季度是工作全面铺开的黄金期,大家要全力以赴。”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艳哲立足全院实际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下阶段工作要深刻把握考评工作的变化方向,统筹推进业务工作与综合工作,注重发现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严守案件质量生命线,加大优秀品牌打造力度。

对今后如何以办案促指标,以指标促质效,朱艳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观大势。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待业务工作,办案理念、工作格局要紧跟大势、与时俱进,持续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树立精品意识,注重发掘培育优秀案件,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实,不断提升业务质效。

二要知不足。问题背后折射的根源要弄清、弄懂、弄透,从态度上、能力上、作风上等各个主观层面,深层次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找准问题的症结,处处留心、事事留意,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补短板、强弱项、重实效。

三要自奋蹄。主动就是担当,工作态度决定了工作成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待扬鞭自奋蹄,把握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员、完善任务清单、扎实稳步推进,躬身入局,能动司法,扎实推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丁佩 尹志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7/111691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