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首期加入“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

4.png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27日讯(通讯员 袁勇军 李建权)近日,在湖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上,由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文理学院等16所高校首期加入的“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联盟”正式成立。湖南文理学院副校长李红革参加联盟线上签约仪式。会上,省知识产权局对外发布省内15所高校开放许可专利560件,其中湖南文理学院有98件,占比17.5%。

联盟以“合力构建全省高校知识产权运营工作交流机制、合力推进高水平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合力推进高校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为工作目标,针对湖南省重点、优势产业链的技术创新需求,主动开展知识产权成果匹配,探索实施专利开放许可等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的制度,做好与园区、企业的需求联动,推动专利技术向中小企业转化。通过协同合作,全面提升湖南高校知识产权运营水平,为湖南省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湖南文理学院从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高度,加强政策引导,努力提高教师及科研人员对知识产权重要性的认识,在知识产权运营和保护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学校现有1个知识产权国家级平台和3个省级平台,特别是2021年获批的国家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点,实现了湘西北国字号知识产权服务网点零的突破。

学校积极推动“教授博士沅澧行”品牌活动,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方面成效斐然,形成了以知识产权中心为引领,专利运营机构和投资公司共同参与的整体转化格局。目前,学校29个科研团队与常德市本土企业如中联重科、华南光电、大湖股份等进行产学研合作,形成专利400多项,为企业创造产值超过200多亿元。

目前,学校发起成立了常德市知识产权协会,完成了《常德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起草工作,同时推动了常德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获批,这些工作成果在湖南文理学院、常德市政府与各家知识产权示范单位之间架起了合作的桥梁,对常德市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社会共治模式,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袁勇军 李建权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7/111690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