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小学生走进湖南文理学院!为乡村孩子插上艺术的翅膀

红网时刻常德4月26日讯(通讯员 汤思怡)“月亮圆圆在呀在半天哟,石头圆圆在河边……”4月23日下午,桃源县青林乡汪家溶焕新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悠扬的歌声在湖南文理学院的校园里飘荡,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的创新创业团队实习老师在为孩子们上音乐课。

图片3.png

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团队给汪家溶小学生上课

据了解,4月20日,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乡村振兴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在李晓翠老师和项目负责人崔添宇的带领下来到青林乡调研。在调研中了解到青林乡汪家溶小学今年被抽选为国家义务教育质量检测样本单位,但作为基层的农村学校,因缺乏专业的师资,该校在艺术教育方面颇为落后,孩子们不仅没有一间专门的音乐教室,甚至有的上学到至今都没有上过一节专业的音乐课和美术课。为让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艺术气氛,提高艺术修养,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乡村振兴团队与该乡积极对接,于是便有了23日下午的音乐课和美术课。

图片2.png

汪家溶小学生课堂美术创作

“这次活动是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和桃源县青林回维乡人民政府合作协议下的一个行动,我们希望通过把艺术作为一种文化建设来振兴乡村,服务于当地人民。”乡党委书记刘双全说,“通过教育文化对接,实现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特别是在我们少数民族乡,怎么样把艺术教育搞好,这对未来我们做好乡村教育、乡村振兴十分重要。”

“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机会,今天能够参与来自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的教授给我们带来的课堂,我觉得十分荣幸。通过这节课学到了非常多的知识,我相信今后的教学生涯一定可以带着学习到的音乐知识和教学精神给孩子们带去更多不同的、新鲜的东西。”汪家溶焕新小学的音乐老师米月兰说。

图片1.png

艺术学院师生与汪家溶小学师生课后留影

后续,湖南文理学院艺术赋能乡村振兴项目团队将派遣音乐和美术实习老师作为助教,来到青林乡汪家溶焕新小学等学校开展常态化音乐美术教学,利用艺术赋能乡村建设,为基层教育建设添砖加瓦,让村民物质生活和文化生活共同富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汤思怡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6/111655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