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长主动出庭应诉丨常德市武陵区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红网时刻记者 张军 常德报道

4月21日,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特别的“民告官”案件。原告熊某等四人就诉被告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政府、常德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补偿决定、行政复议及规范性文件审查一案与常德市武陵区政府“对簿公堂”,武陵区人民政府区长寻健主动出庭应诉。

据了解,这是武陵区建区以来首次由政府主要负责人出庭应诉,也是武陵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一次有力探索。在庭审过程中,寻健代表区政府就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和主张进行了答辩,并就武陵区棚改征收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整个庭审过程,各方当事人在法律的框架内,围绕案件争议焦点,阐述了各自主张,均表现出对法庭的充分尊重和对法律的信仰。

作为区政府负责人出庭应诉,既是对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的贯彻落实,也是表明区政府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主动接受法律监督的态度和决心,对于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更好赢得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具有重要意义。

“我们将以此次庭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出台《关于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指导意见》,彻底扭转‘告官不见官’现象,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100%,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武陵’‘平安武陵’。”庭审结束后,寻健表示。

武陵区作为全国创新百强区、全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常德市中心城区,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持续规范政府行政行为,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截至目前,该区累计1000余名干部通过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法治教育、法律顾问、法治审查等制度落实实现全覆盖,2021年成功捧获平安中国建设最高荣誉“长安杯”。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军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5/111623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