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安全、促春耕——常德桃花源交警全力整治春季农村交通违法行为

图一:严惩严处拖拉机载人交通违法行为.jpg

严查拖拉机载人交通违法行为。

图二:查处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jpg

查处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

图三:查处饮酒后骑乘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jpg

查处饮酒后骑乘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

图四:查处三轮车非法改装及违法载人.jpg

查处三轮车非法改装及违法载人行为。

红网时刻常德4月25日讯(通讯员 李红君 甘菲)为切实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化解春季农村地区突出安全风险隐患,防范交通事故发生,3月以来,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紧跟上级工作部署,全辖区全范围开展春季农村地区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已查获各类交通违法348起。

专项整治行动中,大队以“保安全、促春耕”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服务好农村春耕生产为目标,结合辖区农村农作生产、交通出行规律,精心研判春季农村公路交通运输、务工农忙出行特点,认真分析研判春季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特点,针对性做好勤务安排,突出三个重点持续开展行动。

突出以农村道路为阵地。找准农村地区重点管控路段、重点管控时段,加大进出城、城乡接合部、国省道沿线村庄、乡镇中心街道等重点路段、路口的巡逻检查频次和密度,提升执法管控效能。对过往的农用车、面把车等车辆做到逢车必查,严惩严处拖拉机载人、低速货车超载、面包车人货混装、超员、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在辖区形成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有效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突出以国道G319线为阵地。大队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在国道G319桃花源大道段持续开展大货车、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大货车、工程运输车行驶规律、特点,在辖区国省道、乡镇公路等主要路段及重点路口,采取设卡盘查和流动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增强对辖区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大货车超限、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突出以村居交管站为阵地。大队密切与镇、街道交管站协作,充分调度村居“两站两员”宣传劝导作用,对出村口车辆及群众违法行为及时纠正,讲解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等常见性、多发性的农村交通违法行为及可能面临的事故后果,向农村地区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切实筑牢交通安全“生命线”。

自3月份春季农村地区突出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队主动出击,现场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348起,其中无证驾驶25起、饮酒驾驶3起、货车违法载人2起,报废车辆6起,非法改拼装3起,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37起,其他违法行为272起,辖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改观,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大幅提升,工作初见成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李红君 甘菲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5/111597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