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教师进修学校:“书吧”分享“书香”

红网时刻常德4月24日讯(通讯员 覃业彦 唐午中)4月22日,“世界读书日”来临的特殊日子,石门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工之家”的“书吧”内,读书写作心得分享声在教师的静静倾听中格外悦耳。教师在“书吧”内分享“书香”将该校以“书香相伴,强国有我”主题读书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该校的主题读书活动由工会按方案精心组织展开。即日开展的“读书心得”分享是对整个主题读书活动的展示和检阅,活动首先对“读书心得”征文评选获得一等奖的王敏、黄兰兰、易慧雅3位教师和二等奖的5位教师进行颁奖。8位获奖教师分享了他们的读书心得。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jpg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读了《平凡的世界》之后,我意识到,苦难的存在并非为了击垮人,而是为了锻炼人……”“这本书最温暖我的地方就是这群平凡的人对生活一直饱含热情,坚韧不拔,不懈奋斗……”“我们生活在学校,也是一个平凡的小世界,平凡的岗位,我们需要用平凡人平凡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在平凡中追求卓越……”这便是教师王敏分享了他阅读小说《平凡的世界》之后的心得。

“整书以故事真实呈现了他被认定为‘不适合做老师’后,如何从一所大山深处最偏僻的乡村小学出发,一步步成长为教育名师的心路历程……”“与名师相伴,可以明事理,明方向。有着相似的出生、成长环境,有着迷茫与困惑的我。在这里,找到了太多想要的答案……”“‘很多教育价值观的源头,就是童年时期在高山、峡谷、森林、草地上那自由自在的生长经历。’我很喜欢这句话,因为它让我想到了我的童年,更让我思考,我应该如何让我的孩子度过他的童年……”老师们公认的爱读书的黄兰兰老师分享读小说《另一种可能》的感受贴合自己的思考和工作实际。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jpg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易慧雅老师读《月亮与六便士》的随笔、覃志明老师分享自己和一本书——《三国演义》的故事、向鹏飞老师以《静以修身》为题分享对“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的感悟、王军校长分享儿时“偷偷摸摸的读书时光”……每个人的读书心得都是一份读书人馈赠给爱读书人的“美味佳肴”。

“老师们要成为学习型教师,为了自己的教育事业,为了提升教师的素养,为了孩子们的成长,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同时多展示自己的才能,实现教师的三重境界——形象上的悦目、气质上的赏心和灵魂上的高贵。”校长王军活动总结时如是鼓励全体教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覃业彦 唐午中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4/111573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