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桃源:粮食生产无小事,一线监督护春耕

红网时刻常德4月23日讯(通讯员 莫淋淋)农为邦本,本固邦宁。近日,桃源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下沉到田间地头,开展早稻生产工作督导,宣讲国家粮食安全政策。在希望的田野上做好监督“加减法”,助力端稳“自家碗”。

图片1.png

木塘垸镇纪委督察组查看“水稻3D打印播种技术”。

4月21日,木塘垸镇纪委督查组一行人前往该镇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点、双季稻生产示范基地、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基地等地实地督查春耕备耕情况。只见旋耕机正在田里平整大田,农户们纷纷抢农时、忙生产,绘制出一幅幅产业发展蓝图。该镇纪委书记智婧向农户询问起当前春耕生产的农机调配、生产进度情况时,农户告诉督查人员:“现在农机配置充足,这两天也正在抢抓晴好天气,把大田平整完成就可以抛秧了。”

督查组一行人来到全镇最大的高标准集中育秧示范点-马鞍坡村13组。“这是我村高标准集中育秧示范点,可别小看这小小的60亩秧田,它可以栽插1200亩大田咧!而且这种育秧方法,育出来的秧苗又大又壮。今年肯定会有个好收成。”一说起这些,木塘垸镇马鞍坡村党支部书记文华晶笑得合不拢嘴。

除了高标准集中育秧田,在木塘垸镇仁丰村的双季稻生产示范基地,湖南省益禾德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致力推广的“水稻3D打印播种技术”也在今年春耕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这种育秧技术效率极高,可以省工省种,节本增效,且苗匀苗壮,秧苗整体素质好。可为粮食丰产丰收打下基础。”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万勇军向督查组介绍到。近年来,益禾德丰补齐了该公司水稻机械化育秧及大田生产栽插短板,并在木塘垸镇流转旱改水水田 5200多亩 。2022年,公司新增了一个机械化育秧大棚,全部投产后,可以满足全镇5000亩早稻秧田的育秧需求。

截至目前,木塘垸镇纪委督察组已对全镇7个村(社区)粮食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接下来,我们将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持续压实涉农涉粮部门的工作责任,推动各项惠民惠农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同时,严明纪律要求,严肃查处涉农涉粮领域干部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等问题,为春耕生产和粮食安全保驾护航。”木塘垸镇纪委书记智婧表示。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莫淋淋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3/111532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