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11.jpg

澧县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在兰江公园开展医保政策宣传

红网时刻常德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章梅)为深入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澧县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医保政策与法规知识,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基金监管集中宣传的热潮。

4月中旬,县医保局联合县电视台制作了4期短视频,对医保法规知识和电子医保凭证激活使用方法进行宣传普及,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引起广泛关注。其中局机关2名干部职工参与拍摄的第一部短视频反响甚好,他们扮演参保人员以借用身份证冒名住院骗取医保基金的故事向群众宣传骗保的危害,对维护全县基金安全起到了极强的震慑作用。联合移动公司发送“打击欺诈骗保”短信10万条,实行举报奖励,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及时发现举报欺诈骗保行为。在城区人群密集的地方租赁5块LED屏,在30个大型小区楼栋电子屏上进行基金监管和举报奖励宣传。同时,发动全县283家定点医药机构积极参与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进科室进病房面对面向参保患者宣讲政策法规,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县医保局定期对宣传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

4月22日,以“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载体,局长李章斌带队到兰江公园开展医保政策宣传。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展示宣传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对群众普遍关注的异地就医结算、“双通道”药品使用、大病保险等报销政策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条例》进行重点宣传。局机关10多名干部职工化身志愿者热情耐心的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并现场演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流程,受到了一致好评。到目前为止,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率明显提高,全县已有30万多人激活了医保电子凭证,为就医报销带来了极大便利。

下阶段,县医保局将重拳出击,联合县公安、法院、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定点医药机构实行拉网式监督检查,坚决织密基金监管网,筑牢医保防护线,管好用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为全县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章梅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2/111513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