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振宇主持召开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周振宇讲话。

陈华讲话。

红网时刻4月2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4月20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有关重点工作,加快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常德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常德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常德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异地常德商会激励考评办法(试行)》。

周振宇指出,一直以来,全市上下紧跟国省有关决策部署,大力引导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为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要看到全市非公有制经济还存在产业结构不够优、发展后劲不够足、企业竞争力不够强等问题。下阶段,要立足常德实际,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一手力推国有企业做优做强,一手力促民营经济做大成势,努力让非公有制经济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周振宇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推动实现“两个对接”。推动民营经济深度对接地方发展需求、对接资本市场。发挥好商协会、企业家的资源优势,把招商引资抓出成效,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设立科研机构、争创创新平台,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形成个转企、小升规、规转股、股上市的梯度培育格局,按下市域企业向资本市场进军的“快进键”。要突出做好助企纾困解难、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三项工作”。及时、精准落实好中央新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以及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二十条”政策措施,全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市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好统筹谋划、协调保障、调查研究、督促落实四项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认真谋划好、实施好本部门本系统的非公经济工作,加大协调和保障力度,及时研究和解决好非公经济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更好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陈华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1/111432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