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压实责任持续推进“顽瘴痼疾”集中整治

98ca63d7e1b9cb1d14421eaf4c1f49e.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18日讯(通讯员 甘菲 郭鹏)4月15日下午,常德桃花源旅游管理区2022年道安委全会暨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通报第一季度全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动员部署下步工作。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敏正出席会议并讲话,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李红君作工作报告,会议由桃花源公安分局政委童志敏主持。

会议指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整治办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总目标,深刻聚焦“人、车、路、企、政”五大方面顽瘴痼疾,强力推进集中排查整治,成效明显:第一季度,全区交通事故受伤人数与亡人事故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33,2% 、33.3% ;隐患整治交办完成率100%;农村APP登录率、劝导率均完成为100%;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2918起,其中酒驾5起,醉驾1起,辖区“两车”整治戴帽率由原来的16.7%提升到现在的76%,共组织开展了5次专项督导检查,下发专项工作交办函5份,提醒函2份,通报4份,约谈重点企业1次,发放宣传手册2500余份等,有效维护了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畅通。

杨敏正指出,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是防控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防范安全生产风险的具体举措,此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他要求,要坚决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主动作为;坚决以锲而不舍的坚定决心抓好落实,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五大整治行动,全面开展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整治,着力增强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牢固树立“百姓过节、我们过关”的“节点交通”理念,全力确保重要节点道路交通安全通畅;坚决以从严从实的责任体系传导压力,压实道安委平台责任,压实镇、街道主体责任,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高规格抓好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坚决以“滚石上山、负重前行”的决心持续抓好整改,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作风持续推进整治,努力为全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办事处、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依次作表态发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甘菲 郭鹏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19/111353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