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掀起《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学习热潮

红网时刻常德4月19日讯(通讯员 张雅兰)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日前面向全党全社会公开发行。连日来,桃源县广大干群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学习等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热潮。

认购“热”

走进桃源县新华书店,只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被摆放在醒目位置,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阅读购买。

图片1.png

4月15日,读者在桃源县新华书店翻阅《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这本书系统总结了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作为一名从宣传战线上退下来的老兵,我有幸亲历、见证、参与这项伟大事业,无论如何也得买一本作为纪念。”桃源县文联原主席李方锋说,他在新闻上看到《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发行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就来到新华书店购买。

据书店销售人员介绍,自《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在桃源发行以来,新华书店设立了专台专架,对该书进行重点陈列展示,并张贴海报大力宣传推广,同时提供免费阅读服务,吸引了很多读者。截至目前,已有100余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动订购,还有大量市民进行个人购买,共售出3000余册。

学习“热”

4月15日下午,桃源县委宣传部十余位年轻党员干部围桌而坐,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交流心得体会。

图片2.png

4月15日,桃源县委宣传部《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专题研讨会现场。

“《简史》忠实记录了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宣传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历史借鉴和现实启示。”意识形态办干部赵光明在发言中表示,宣传干部要用科学理论武装人,首先要武装自己,在学习贯彻《简史》上走在前、作表率。

文旅社宣组干部黄国艳说:“党的百年宣传史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宣传思想工作安身立命的根本所在。”她表示,当前,宣传工作面临诸多新形势、新任务,必须一以贯之地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宣传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不仅仅是宣传部门,自《简史》发行以来,各地各单位纷纷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宣传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学《简史》、谈感悟在全县范围内蔚然成风。

据桃源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丁璇如介绍,该县已经把学习《简史》纳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接下来还将统筹运用理论宣传、新闻宣传、网络宣传等方式,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和“学习强国”等平台作用,进一步深化《简史》在全县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职责使命的实际行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雅兰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19/111352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