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漳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召开“清廉大厅”建设推进会

图片1_副本.png

漳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清廉大厅”建设推进会。

图片2_副本.png

现场签署《漳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清廉承诺书》并宣誓。

红网时刻常德4月15日讯(通讯员 董玘杭)为加快推进“清廉大厅”建设,规范窗口服务行为,提升窗口服务效能,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多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桃源县漳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落实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工作,多措并举,探索漳江街道“清廉大厅”建设新路径。政务服务中心将“清廉大厅”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始终坚守“担当”的初心不动摇,强化监督检查,彰显为民初心,助力推动“清廉大厅”建设走深走实。

完善规章制度识清廉

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全力推进“清廉大厅”建设,进一步完善细化《漳江街道政务服务工作管理制度》和《漳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村(社区)年度考核细则》。将“清廉大厅”建设工作纳入2022年街道政务服务工作要点和深化“放管服”“一件事一次办”的考核内容。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严格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和26个村(社区)政务服务专干,杜绝业务不精、推诿扯皮、态度生硬、服务不优、傭懒散拖等现象的发生。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以问责倒逼“清廉大厅”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让群众能够一次跑甚至不跑就能办成事。

“我们上午申请的生育证,下午就送到了我们手里,为你们点赞!”龙海珍夫妇对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送证上门、“帮代办”等便民服务,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举措,彰显为民办实事的初心。

畅通投诉渠道促清廉

“感君忠言恩,良药把病除。”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对批评和投诉一直是积极支持的,坚持积极接受批评、虚心接受建议。中心畅通投诉渠道,设置了政务大厅意见箱、《投诉来访登记表》、“我的常德”APP网上满意度评价等举报渠道,专设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方便办事群众现场投诉,便于办事群众面对面咨询业务、表达诉求,确保更多“办不成”之事办成。

“我之前办理了《独生子女证》,现在退休了,怎么申请补助?”杨翠枝夫妇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反映自己的诉求。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诉求,发现此项业务目前不在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为了群众少跑路,坚守“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初心,工作人员立马联系了街道相关站所和村居工作人员,多部门联动,全程代办,做好了群众解释工作,为群众代办了相关事项,完成了申请。“谢谢你们,帮我们提交了申请。”杨翠枝夫妇说道。设立窗口以来,共接待群众来访3次,及时转办有关事项3件。

着力营造氛围树清廉

“构筑清廉堡垒,营造清廉环境”是漳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坚守的本心。4月13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清廉大厅”建设推进会。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26个村(社区)的政务服务专干现场签署了《漳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清廉承诺书》并宣誓,自觉接受群众的全程监督,体现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推进“清廉大厅”建设的决心,营造了推进“清廉大厅”建设的浓厚氛围。

“今天的宣誓很庄严,我很受触动,也会按照街道‘清廉大厅’推进会的要求和承诺书上强调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张贴好、宣传好推进‘清廉大厅’建设的相关宣传海报,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漳江街道高岩村的政务专干刘立燕表示会严守初心,助力推进“清廉大厅”建设。

推进“清廉大厅”建设,具体怎么做?漳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康少兵介绍,“我们要强化日常监管,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权力运行,营造清廉环境。以推进清廉漳江建设为抓手,持续创新,积极培育一批‘清廉示范点’,推动全街道覆盖、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清廉漳江。”漳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推进“清廉大厅”建设,不仅针对街道本级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更是将推进“清廉大厅”建设的目光聚焦到了街道26个村(社区),要求高、覆盖广,打造全民知晓、全民监督、共建共享的清廉氛围。

漳江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将廉政教育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在潜移默化中锤炼工作人员讲政治、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中心以“便民、快捷、高效、廉洁”为宗旨,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为街道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打好坚实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董玘杭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15/111236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