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业就是我们不懈努力的目标!鼎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学习大课堂开讲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14日讯(通讯员 丁佩 尹志)为全面贯彻高检院“质量建设年”工作要求,建设学习型检委会,促进检委会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议事决策质效。近日,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委员会学习大课堂第一讲,全体检委会委员及员额检察官参加学习。

“目前我们制发的检察建议还存在几方面不规范的问题。”此次学习主题为“检察建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授课人系第六检察部主任袁先丽,她首先来了个“火辣”开场,言辞犀利地指出该院检察建议工作存在的七大问题,紧紧围绕《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规定》,从检察建议的定义类型、执法范围、管理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并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检察建议制发工作实际,给出了针对性改进举措。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及感想,并重点就检察建议常见制发类型、对象对等和异地制发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究讨论。“检察建议制发工作是我们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一种重要形式。”作为该项工作分管领导,邹永忠从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精品意识、提高建议质量、转变监督理念四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和重视到检察建议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重要作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艳哲从思想、学习、工作三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增强主动性,主动结合区委中心工作及检察工作实际,谋划和推动检察建议工作提质增效;二是确保准确性,必须遵循严格依法、准确及时、必要审慎、注重实效以及层级对应等原则,准确把握各类检察建议的适用范围、对象、条件和程序;三是提升规范性,建议书写要语言规范,建议内容要合理可行,并充分释法说理;四是保障建议“刚性”,积极与其他执法司法部门形成良性互动关系,抓好建议跟踪问效,提升建议质效和办案水平。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丁佩 尹志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14/111212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