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红网时刻常德4月9日讯(记者 吴翰)4月8日下午,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出席并讲话,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兴国作工作报告,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明波主持会议。

IMG_4643.JPG

会议现场。

会上,徐永健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人社局工作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形势。徐永健要求,要促进充分就业,落实市场主体培育行动各项措施,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完善社保体系,坚持保基本、广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持续完善健全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要稳定劳动关系,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冲击,统筹抓好劳动者正当权益维护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激发人才活力,要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培养、评价、流动、激励等各项工作,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为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徐永建强调,要对标对表争先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目标任务,紧盯关键指标,拿出务实举措,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要敢闯敢干破难题,要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牢牢兜住民生底线;要清正清廉守底线,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加强对社保基金、人社资金、农民工薪金和人事考试“三金一试”的监督管理,坚决堵住权力寻租的空间和漏洞。

IMG_46501.jpg

常德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永健出席并讲话。

吴兴国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1年人社局工作,明确了2022年工作要求。报告指出,要高举人社事业为人民、优质服务创满意的旗帜,努力推进常德市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岗位惠民,努力创造人民满意的就业创业服务;突出兜牢民生底线,努力创造人民满意的社会保障服务;突出激发创新活力,努力创造人民满意的人事人才服务;突出维护和谐稳定,努力创造人民满意的劳动关系服务。

IMG_46401.jpg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兴国作工作报告。

会议还宣读了《2021年度获省、市政府关于人社工作真抓实干督查激进先进区县(市)名单》和《2021年度全市人社工作综合评估结果通报》。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 翰

编辑:吴翰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09/111035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